DSCN9189.JPG  

最近總是喜歡東搞搞、西弄弄,導致失敗品不斷,冰箱裡面出現一些驚悚系列的東西~哈哈哈!不過我很認真的說這個還不錯吃啦,嘗過的都沒有回報說拉肚子唷   (暈)

 

材料

1.水果一堆---隨便看你想用啥就用啥

2.果汁一瓶---自己現榨的也行

3.蒟蒻粉一包

DSCN9175.JPG  

先把水果都切丁,比例隨大家高興,做料理不要每次都那麼計較東計較西的~人生有那麼痛苦嗎?切好最好放到冰箱裡面,特別是那些手腳跟我一樣慢吞吞的,不然等等蘋果跟梨子都氧化到變咖啡色就要哭哭了。奇異果怎麼削皮很簡單,去頭去尾後拿削皮的東東來對付奇異果就對了,你會發現有一邊不好去皮。

 

大概1000cc的水、500cc的果汁,搭配100g的蒟蒻粉(有添加糖粉),蒟蒻粉也有無糖的可以選擇,這次我用的是上一篇白酒草莓的湯頭。然後找10個吃飯用的碗,把那些切好的水果擺進去。

 

先把1000cc的水燒沸騰後,把火關掉,邊攪拌邊倒入蒟蒻粉,然後再開火到整鍋都起大小一樣的泡泡就可以關火了(火別太大,泡泡會突然就整個冒起來),然後把果汁到進去攪拌均勻後,就可以倒進去碗裡面,等冷卻後放到冰箱一陣子就冰冰涼涼的唷!

 

DSCN9176.JPG  

還好我聰明,草莓擺對邊,不然就會很窘了!

DSCN9178.JPG  

 

第一次照包裝上面的比例下去做出來的根本就叫水果碗粿才對吧,又Q又好吃~哈哈哈!後來才知道那個是做蒟蒻的比例,我們要的是果凍的效果!這道點心其實女生可以拿來當減肥的點心或正餐唷!一來水果很適合減肥者食用,二來果汁熱量也有限,重點蒟蒻又很天然又有飽足感,整個就是沒油膩沒脂肪。看起就是很美味可口對吧!大家就不要嫌我用個中餐的盤子、小湯匙、切菜板就擺盤出場...

 

戲法一樣就看大家怎麼變化啦!第二次使用老媽子醃了3年的梅子跟梅子湯來製作,風味更是迷到一堆"處逼頭尾"的歐巴桑=.="

 

 

 

(說真的~我不想當歐巴桑殺手,我要年輕的辣妹~~~ㄚ嗚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50d3c50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